献给渐渐淡忘的理想们

2010-03-29 01:5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这样一个人

    曾经爱到死,执意要从一而终

    很多年后

    被渐渐淡忘

    放他在尘埃的角落

    ……

    而他始终在精神的领域

    崇高而伟大

        这应该是大多数人眼中的理想吧

    我周遭的人,二十岁的青年,

多少人真的不知道自己将来要做些什么,每天趴在电脑前面网网网。

可是我们还是屁大的孩子,恬着天真无邪的大脸的时候,

就被老师家长问过无数次理想的话题,你当时数落你仅知道的几个光荣的职位,

无非是警察,老师,科学家,作家,画家,却说的津津有味。

20多年后,我们了解的职位不计其数,却再也不知道自己将来要做什么成为什么,

太和谐,我亲爱的党国和谐一切。这个快要灭亡的社会就像一大片蛛网,

我们是四周的苍蝇蛾子,在一个方寸大小的空间,

渐渐的渐渐的,蛛网越来越密,苍蝇蛾子越来越少,

我的翅膀也粘在黏黏的蛛网上面不得动弹,不痛不痒却耗尽精力,

像服了毒药,我也快忘记这不是温床是莫大的诡计,

我快要忘记翅膀快要被消化,再也没有能力飞翔。

在这个寸方的空间,哪里会有飞翔的空间。

懒惰者放弃挣扎,懦弱者以为这寸方就是全部的天下。

    忘记飞翔,才是这坟墓的开始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